跳到主要內容區

 

國立聯合大學校徽  蛻變  合心永續   SDGs & USR

Top

 

國立聯合大學舉辦「聯動蛻變˙合心永續」培育產業精實影響力 關鍵論壇_111.10.12

面對全球產業與環境快速發展,高等教育須積極蛻變,培育永續人才!由國立聯合大學主辦、遠見雜誌協辦,於10月12日(三)下午1時假台北福華文教會館卓越堂舉辦「聯動蛻變˙合心永續:培育產業精實影響力—關鍵論壇」。由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主持,邀請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蒞臨致詞,會中將由產官學領域之傑出校友與產業領域代表人物,共同探討產學鏈結與高教永續人才培育在多元面向上的實踐與傳承。在國立聯合大學50週年校慶之際,期許為培育後代精實影響力貢獻心力,為台灣厚植世界級的競爭力。

國立聯合大學李偉賢校長致詞表示,今年適逢學校創校50週年,為慶祝這個具有紀念性的節日,並擘劃學校未來校務發展的策略與藍圖,非常榮幸的與遠見雜誌合作,在此舉辦國立聯合大學50週年論壇。誠摯感謝賴副總統的蒞臨指導,增添論壇無限的光彩。同時也竭誠歡迎各位產官學研的嘉賓與會,共襄盛舉,為聯大注入永續發展的新能量。此外,學校是創造新知的重鎮,而新知的價值須能落實於社會與企業的應用。因此透過不同的產學合作模式,務實有效的鏈結,互惠互利創造雙贏,將是學校永續發展的重點之一。今天,我們邀請到了深受各界推崇的傑出校友代表,產業界的菁英及友校的校長們,擔任各個專題的主持人及與談人,相信精彩可期。讓我們以50為根基,迎向下一個五十,昂首邁向百年學府的里程碑。

聯大李偉賢校長期許,國立聯合大學能培育具科技素養與人文關懷的人才,以博雅教育落實多元的人才培育目標,實現跨領域的教育成效。以宏觀、優質、多元教育機會,強化專業能力,厚植產業人才。因此,今天的論壇以「聯動蛻變 合心永續 培育產業精實影響力」為主題,延伸出三個議題,包括「以『知、思、領、悟』啟發實踐」、「實戰經驗­,爆發產業新能量」及「永續培育,接軌世界多元計畫」,就未來各面向的最新趨勢,相互交流,增益學校的永續發展。再一次的感謝賴副總統、高創辦人、各位貴賓、各位師長與同仁的蒞臨,祝福大家身體健康,事事順心,本次論壇圓滿成功。

論壇開場,由聯大校友總會長、deya台灣精品機能包創辦人許能竣引言,為三場主題座談揭序。座談一:以「知.思.領.悟」啟發實踐,由聯合傑出校友協會理事長、華品與冠仁環保公司董事長陳宗聖主持,馨昌公司董事長鄧傳馨、聯大校友總會長、deya台灣精品機能包創辦人許能竣,以及吉輔企業公司董事長劉興榮共同與談,所邀請的4位與談人各別代表4大面向,展現聯合大學重點特色如何在產業發揮硬實力,以及與時俱進的創新精神。接續座談二:實戰驗證,爆發產業新能量,由漢翔公司前董事長廖榮鑫主持,旺宏電子公司董事長吳敏求、春迪公司董事長陳茂仁,以及台灣達爾科技公司董事長虞凱行共同與談。面對全球產業創新轉型的挑戰,接軌產業的務實人才將是關鍵!座談將透過產學合作的激盪討論,達到作育英才的效益,建構大學的未來性。

第三場次座談三:永續培育,接軌國際多元計畫,由元智大學校長廖慶榮主持,考選部政務次長李隆盛、海洋大學校長許泰文,以及中興大學校長薛富盛共同與談。「千金易得,一才難求」,可謂為當下產業界的痛點。透過4位校長與次長的對談,發掘少子化下人才培育的永續性,開創台灣人才質量的國際高度。

1972年,國立聯合大學的前身「私立聯合工業技藝專科學校」創立,創辦人李國鼎先生親書「誠、敬、勤、新」四字為校訓,期許培育出敬業樂群、創新精進和擅長領導與管理的專業人才。直至2003年改制為大學,成為臺灣培育國家人才的重鎮學府。50年來,聯大不斷蛻變,持續提升,默默耕耘及培育人才,已有7萬多名校友投入各領域,並分佈海內外成為產業精英及社會中堅力量。

聯動蛻變

瀏覽數: